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伙鍋Huokuo會賺錢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到最適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伙鍋Huokuo會賺錢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到最適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伙鍋Huokuo會賺錢嗎? 》面對多樣加盟選項,如何找到最適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TEATOP第一味回本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小雞吃蛋糕一個月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品馨冰菓室好做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隨主飡法式水煮專賣會賺錢嗎?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衺六陶煮燒好做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寶聚仁世界珠寶加盟金多少錢?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樸樂咖啡早午餐好做嗎?

俄羅斯有一首古老的民歌,其中這樣唱到:“貝加爾湖是我的母親湖,她溫暖著流浪者的心”。這首于異域而又傳唱于四五十年代中國的歌曲,自有它的故事,而在我的心中,也有一個母親湖,那就是經常縈繞夢中的升金湖了。 升金湖是國家級重要濕地保護區,位于安徽貴池、東至境內,享有 “中國鶴湖”的美譽,是國家級濕地自然保護區。升金湖是我的母親湖,是她養育了我。湖畔印滿了我童年的足跡,湖畔更是我心靈的棲息地。 升金湖的四時都是美麗的。春天湖水粼粼,湖周岸的山坡上,青草雜花,如煙似錦;夏天的湖畔,綠柳蟬鳴、濃蔭灑地;秋天,湖明如鏡,讓人心曠神怡;冬天雪日,全湖銀裝素裹,美麗的鶴姿和動聽的鶴鳴讓你流連忘返。不論你什么時候來到升金湖,這里的天高水闊總會令你心胸寬廣,使人思路更加開闊;這里和風吹送,一派天鳴地籟不但具有詩意,而且助人文思;這里獨鐘天地之靈秀,也許更容易誘發靈感,頓悟哲理,在這里獨處靜謐也許更有利于理清思路尋跡深究。 升金湖讓人感受到一種內在的純。她是那么的寧靜自然,那么的清麗單純,又那么的坦誠善良,似乎給人不設防的感覺。步入這方輕靜之地似乎人也得到凈化,浮躁的心也漸漸沉靜。似乎塵世的喧囂,市井的嘈雜,世俗的紛擾都被圍繞湖濱的一脈土山阻隔在山外了。 回到故鄉,我總是邀上多年未見的同學和一起長大的朋友來到湖畔談心憶事。在往事的回憶中,我們又都成了一群嬉笑無束的孩子,彼此呼著并不文雅的綽號,談起當年的許多趣事趣聞,對那一段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都感到留戀不已。訴說起別后的經歷,心靈上不免都有些傷痕,不少朋友經歷坎坷,談起不覺心酸落淚。此時,我們會唱起那熟悉的童年歌謠,歌聲在湖邊如茵的草地上空、在湖面上飄逸,升金湖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陪伴著我們,呵護著我們在她的懷抱中生活成長。 古人云:“智者樂水,仁者樂山”。可見水和智慧密切相關。凡是喝過升金湖的水都會長點靈氣。我不敢說自己是個聰明人,但我是喝著升金湖的水長大的。 在晚霞映照著湖面的時候,我們站在升金湖大橋上,那讓人心醉神迷的湖,依然那樣美麗安詳。人世滄桑,而景物如昨,一切仍是那么親切溫馨。剎那間,一切惆悵和失落的感覺都離我們而去。微風過處,碧波粼粼,升金湖又像一位充滿愛心的母親,再一次撫慰著我們的心靈,鼓起了我們的勇氣。豪情壯志如火焰般在我們胸中燃起。 升金湖,我的母親湖!多少兒女一代代在你的懷抱中成長,你啟迪了我們的智慧,培育了我們永遠奮發進取的精神和敢做敢當的勇氣,這是我在那里接受到的無價財富。在夢中,我已經悄然變成了一只美麗的鶴,飛入了湖的懷抱。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青春有關的文案 一、十年前你周圍的人,會根據你父母收入來對待你;十年后你周圍的人,會根據你的收入來對待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這就是人性和人生,你除了努力,別無選擇。 二、很多人暗地里都對我有非議,說我圓滑,說我世故,可是我只知道一件事,如果我自己不保護自己,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會保護我。 三、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理清,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收獲。有些選擇是無可奈何,有些失去是注定的。與其無法言說,不如一笑而過;與其無法釋懷,不如安然自若。 四、每個女人都有兩個情結,一是灰姑娘情結,二是公主情結。前者,是唯我所愛,后者是萬千寵愛。 五、有人說,愛情遙不可及。有人說,單著單著就真怕幸福再也不會來敲門了。我覺得愛情不分早晚,遇見才分,愛情只有好壞。愛對了人,你的世界將會晴空萬里。愛錯了人,天天都是雷陣雨。 六、其實所謂理由,不過就是你。因為是你,所以再遍體鱗傷,再冷嘲熱諷,再心力交瘁,再難過,再心疼,我也會繼續下去,不過是你,不過是我愛你,不過是你仗著我愛你… 七、在員工面前,管理者的智商永遠是最低的,小視員工的智慧與力量,要吃大虧的。 八、朋友可能不需要太多,但一定要有一個能和你分享快樂的人,就是那種不會嫉妒也不會暗暗嘲笑挖苦你的朋友,會真的為你的高興而高興,能做到這些就已經很難得了。 九、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是解釋不通的,比如突然的失落,莫名其妙的孤獨,沒有由來的落寞,以及突然冷漠的你。 十、很多東西就掌握在我們手中。比如快樂,你不快樂誰會同情你的悲傷;比如堅強,你不堅強誰會憐憫你的懦弱;比如努力,你不努力誰會陪你原地停留。 十一、愛情里最好的關系是:我們都有精力騰出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會因為對方的存在而變得格外勇敢。 十二、希望以后有個人,艱難險阻都陪著你,為你撐傘,為你添衣,為你赴湯蹈火還樂此不疲。 十三、許多人都渴望安逸,渴望一種俯仰自由、坐臥隨心的生活。短暫的安逸是一種休閑、放松、解壓,可是長久地安逸,就是慢性自殺。它像一劑慢性毒藥,會消磨你的意志,折損你的翅膀,使你喪失自信、靈性、理想,讓你變得消極、萎頓、沉淪,最終讓你成為無用的廢物。 十四、人生處世如行路,常有山水阻身前。煩惱是自己制造、自己享用的一種精神。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十五、勇敢的人不是不害怕,而是怕也要向前走;閃亮的人生不是未經黑暗,而是在黑暗中也努力燃起一道光。學著在跌倒中忍痛,學會把哭調成靜音。深秋的枯葉,忍過寒冬就能成為孕育春天的養分。 十六、所謂的勇氣,是清楚地知道一切好運都不會從天而降,只有不斷努力爭取! 十七、有人譏笑生命禪院冷清,是啊,曲高和寡,高處不勝寒,進珠寶店的人肯定比去菜市場的人少,看耍猴戲的人比看哲學講座的人多,街上打架吵嘴的地方肯定比音樂廳熱鬧,寫下半身文章的點擊率肯定比心靈文章的點擊率高。 滿山野找到石頭容易,但要找到鉆石絕非易事。 十八、親愛的自己,不要抓住回憶不放,斷了線的風箏,只能讓它飛,放過它,更是放過自己;親愛的自己,你必須找到除了愛情之外,能夠使你用雙腳堅強站在大地上的東西;親愛的自己,你要自信甚至是自戀一點,時刻提醒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致自己的青春勵志文案 一、所謂的正確,就是即使作出的選擇失敗了,也不會后悔。 二、有時候,我們必須閉上嘴,放下驕傲,承認是自己錯了。這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三、有些風景,如果你不站在高處,你永遠體會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啟程,你永遠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麗。 四、把所有的不快樂給昨天,把所有的希望給明天,把所有的努力給今天。 五、現在所有的迷茫,大部分源于你之前的懶惰。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了,當你選定一條路,另一條路的風景便與你無關了。 六、挫折經歷的太少,才會為雞毛蒜皮煩惱。現在讓你轉輾難眠的所謂的煩惱,或許遠沒你想象的那么大不了。 七、你看的起我,我的人生不會因此得到升華,你看不起我,我的人格也不會因此降低半分。以自己感到舒適的方式和這個世界相處才是最重要的,畢竟過得好不好,真正清楚的只有自己。 八、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九、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愿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十、人是不能太閑的,閑久了,努力一下就以為在拼命。這個世界人潮擁擠,不會再有不期而遇。 十一、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十二、只有那些敢于面對巨大失敗的人,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功。 十三、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何必向不值得的人證明什么,生活得更好,是為了自己。 十四、不管你去往何方,不管將來迎接你的是什么,請你帶著陽光般的心情啟程。 十五、與其埋怨世界,不如改變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比什么都強。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 十六、其實不是我們把自己丟了,而是我們走的太快,走得太遠,卻忘記了自己為何出發! 十七、正能量不是沒心沒肺,不是強顏歡笑,不是弄臟別人來顯得干凈。而是淚流滿面懷抱的善良,是孤身一人前進的信仰,是破碎以后重建的勇氣。 十八、在自己的人生中,不論多少事情過不去,也要讓自己的心情過得去。懂得選擇,才能幸福;懂得大氣,才能快樂;懂得承受壓力,才能撐起生命的堅強。 十九、我們走過的每一條彎路,其實都是必經之路,請一定記住:我們永遠都無法借別人的翅膀,飛上自己的天空。 二十、人還是要有夢想,即使是咸魚,也要做最咸的那條。 氣質滿分的青春勵志文案 一、生命中令人悲傷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個對你來說很重要的人,但卻最終發現你們有緣無份。 二、世界那么大,那么繽紛多彩,那么誘人,可是,我只在乎你,擁有你就是擁有了整個世界。 三、這個世界永遠不會等你準備好,你所能做的就是戰勝自己的恐懼,在你的害怕中堅持得越多,你就會發現越多的自信。 四、生活很難,但愿你能全力以赴,做那個最好的自己,獨立而果敢,可愛也善良,對未來充滿期待。 五、真正的愛無懼歲月流逝,從青絲到白首,你我依然是彼此心中最好的伴侶,深情不及陪伴,厚愛無需多言。 六、你的心依舊年輕,隨時準備狂跳不已,只是我不是能讓你的心狂跳的人,我不是你的心坎,盡管我做夢都想是。 七、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其實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八、你忍心讓我孤獨,看我為你受苦的原因,不是忙,不是疏忽,不是不懂,不是考驗,不是暫時遺忘,不是性情孤僻,你只是不愛我。 九、后來愛的每個人都有你的影子,不是我忘不掉你,是我從來都沒有一刻想要真的放棄你。 十、人生的堅持,學習的堅持,盡管遭遇困苦,但是我們卻能在一次次的苦難中成長,重新爬起來,這就是奮斗的人生。 十一、有時候很想找個人傾訴一下,卻又不知從何說起,最終是什么也不說,只想快點睡過去,告訴自己,明天就好了。 十二、只是希望能有個人,在我說沒事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沒事;能有個人,在我強顏歡笑的時候,知道我不是真的開心。 十三、一段最舒服的關系大概就是,彼此之間有心照不宣的留白與空間,也有無須多言的尊重與理解。 十四、改變不了的事就別太在意,留不住的人就試著學會放棄,受了傷的心就盡力自愈,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別為難自己。 十五、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十六、心比長相好,懂比愛重要,不要消耗浪費自己的真心和感情,留給值得的人,才有意義。 十七、感情里哪來那么多對錯,愛得多的那一方永遠都會先低頭,心都給你了,還要怎么計較。 十八、你有沒有試著回看過,跟某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又回到陌生。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導讀:我又想到了,十多年前,我見過一個被凍死的人,我還寫了詩歌《活鬼》。而今天,我寫下了《自語者》。我是自言自語的人,他是自言自語的人。 我不確定自己認識他,我只是感覺大概見過他。畢竟縣城如此之小,而我就在此長大,只是離開很多年罷了。 懷孕的妻子,是我回來的理由。她馬上就要待產了,回到縣城,有父母搭把手照顧,我們夫妻不至于手足無措。 我和妻子沿著無定河旁走走停停,忘了當時聊了什么,總之聊了很多。正當我們聊天的時候,一個聲音出現在我身旁:“哥,吃飯了嗎?” 我轉頭看到他的時候,一愣,一驚,或許還帶一點不知所措。也就是在這一刻,我大腦飛速地運轉,我在思考,他是誰?他叫什么?我和他有什么關系?確實有幾個可疑的對象從腦中一閃而過,但仔細看他的著裝和面容,我否定了自己的猜測。 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他,就是“臟”。臉上不知道沾了些什么,像是蒙了一層灰。個別部位黑點明顯,可能是“銹”在臉上了。他的衣服也特別,下身好像是棉褲,上身是半袖。露出的胳膊,也黑黑的。正是這種映襯,顯得他雙眼明亮,但那種感覺就像看未“預熱”的眼睛,我之所以沒有用“未受教育”或者“未開化”之類的詞語,是我確實深深地感受到了他眼神的生硬。這和他剛才柔和地發問,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就好像他只要一點溫暖,就能被點燃或者不那么生硬,不那么讓人覺得不可近。 他定定地看著我,沒有絲毫轉頭和回神。我下意識地說:“吃過了。”他又問:“這是嫂子嗎?”我說是。這時候,我的手心傳來一點痛,是妻子在掐我。我知道她的意圖。 對了,他還背著一個背包,仿佛遠行歸來的人,也仿佛正要遠離家鄉的人。他又問我:“你知道黃家溝不?”【黃家溝是我們當地一所監獄。】我點點頭。 他說:“你知道就對了,上次有人威脅我,要抓我去。”后來他又問:“你知道我媽去哪了嗎?”我搖搖頭。他說:“我媽死了。是我把他殺死的。”在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他又問了幾個問題和訴說了一些話。每一個都讓我來不及或者不知道如何回答。 如此,就變成了他自己的自言自語,或者喋喋不休了。妻子拉著我,往后退,慢慢遠離他。他也慢慢跟了上來。在昏黃的燈光下,在外人看來,確實有一種恐懼感。 我始終和他對視,因為這不是我第一次和傻子對視。原諒我用了“傻子”這個詞,我不確定他是不是傻子。 他說了很多話,又說得很快。諸位“我哥是個壞慫。”“兒個天慢慢涼了。”【兒個是方言,表示現在。】“我外婆家里也沒人了。”“哥,你拉可了?”我說我在散步。 在他停止說話的一個空隙,我問他:“你家是哪里的?”他說了一個地址,又說了好多其他話。導致我現在根本想不起來了,他說的是哪里。 之后,妻子干脆拉著我,直接向后走。他看到我們要離去,就問:“哥,你回呀?”我“嗯”了一聲,轉頭沒有再看他。可依然可以聽到他在那里說著什么,好像我依然在他旁邊。 他這樣的行為,又讓我想起了另一人,他是老頭。廟會的時候,他坐在戲臺上。聲音很大聲的自言自語,開口會比較突然。不知道他在說什么,總之好像埋怨什么。而臺上唱戲的人和臺下聽戲的人,都只是看看他,都沒有阻止。 離開“臟小伙”之后,妻子責問我:“你看不見他不正常嗎?”我說看得見。妻子生氣道:“看得見還不趕緊走。和他聊天能聊出啥來?”見我不吭聲,妻子又說:“我現在懷孕著,萬一他控制不住自己怎么辦?”我說不會,有我呢。妻子又埋怨了幾句,總之勸我,沒事少和這樣的人聊天。 說來也巧,這事過去沒有幾天。我和妻子又遇到了他。只不過這次,他背對著我們坐著,背上依然背著黑色背包。看不到他的表情,也看不到他是否還在自言自語。當時也是晚上,妻子連忙拉著我的手,悄悄離開。走開了之后,妻子道:“又碰上他了。” 過橋的時候,我站在橋上,看著河水悠悠,也像自言自語的人。無定河確實像一個自言自語的人,而且可能是個傻子。因為它總把月亮的投影,當作寶貝來炫耀,明晃晃的讓所有人看見。可惜,看見的人都知道那是假的,看見的人看看就走了。 而對于那個遙遠的,真的明晃晃的月球,人們又知道永遠也摸不到。如此,似乎對于看月亮的人而言,他們既不相信自己,也不相信別人。 本來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小伙了,因為我知道他肯定是流浪者,四處奔走的人。可是我又遇見了他。這是大概又時隔一個多月之后的事情了。當時天氣已經很冷了,我帶著西安來的朋友,去吃大燴菜。在進餐館的時候,我看見門口坐個人,正是這個小伙。他首先朝我微笑,打招呼,叫了一聲哥。我和朋友聊著天,我沒有回應他,就進去了。進去之后,點餐,吃飯,聊天。直到回到家,妻子猛然對我說:“呀,今天又碰到那個人了,也太巧了吧。都第三次了。” 我點點頭,不知道該說什么。但還是說:“他就生活在這,我們這時候也在這。綏德又不大,遇上了很正常啊。” 不知道我會不會第四次遇到他,我知道,如果我愿意停下,他一定又會和我說好多好多的話。這些話的意義以及內容的真實性,我都無法判斷。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他比我小。馬上冬天了,河面會結冰,會凍得死死的—— 我又想到了,十多年前,我見過一個被凍死的人,我還寫了詩歌《活鬼》。而今天,我寫下了《自語者》。我是自言自語的人,他是自言自語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情感文案短文 一、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愛一個人不一定會擁有,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去愛她。 二、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 三、可不可以牽著你的手,從老婆到老婆婆;可不可以牽著你的手,從老公到老公公。 四、你知道么,當我上QQ第一時間看的就是你,你不在線我很難過,你一在線我很高興。 五、誰不是從一個心地善良的孩子被現實折磨成一個心機深重的瘋子,從此開始,你的世界,與我無關,我的世界,你也只配旁觀。 六、誰說“念念不忘,必有回響”,喜歡的人從沒搭理過我,想一夜暴富,也從沒實現過。 七、這個世界為什么會有“我想見你”這種人間疾苦。 八、不會低頭,不懂挽留,不善言辭,這可能就是我。 九、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了。 十、大概,每個人都會遇到一個不能在一起的人,放手舍不得,堅持又太累,愛而不得時最煎熬。 十一、如果當初沒有相遇,或許我不會是現在的我。在你的世界里,我笑過,痛過。如今,滿身疲憊,帶著自己的影子默默走出你的世界。不會再為你掉眼淚,不會再傻傻等你的電話,不會再苦苦求著你不要離開。 十二、是時候該放下了,以后的日子,你慢慢走,我好好過,起風了照顧好自己,下雨了別淋濕衣裳,嗯,就這樣吧。 十三、我可以放你走,只是你走了就不要再回頭。 十四、我是太陽,我不需要沾你們任何人的光。 十五、我雖然不分東西南北,但我會走向有你的那邊。 十六、有沒有那么一瞬間,在大街上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心突然就跳亂了節拍,直到發現原來只是陌生人,于是一整天,全是回憶。 十七、愛情是神秘的東西,一個人可以有好幾次戀愛,但愛來愛去你會發現,最愛的人只有一個,而在你身邊的,又往往不是你最愛的人。離開永遠都是比相遇更加的容易,因為相遇那是幾億人中一次的緣分,而離開就只是你兩個人的結局。 十八、不要輕易去依賴一個人,它會成為你的習慣,當分別來臨,你失去的不是某個人,而是你精神的支柱。無論何時何地,都要學會獨立行走,它會讓你走得更坦然些。 十九、記憶像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凈。 二十、刻在記憶里的那個夏天,是我們一起在陽光下流下的淚水。 最流行的情感文案短文 一、如果有兩個女孩,同樣的漂亮,他會選擇臉上有小小雀斑的那一個。因為,這一點小小雀斑會讓這個女孩多一份溫柔,少一份驕傲。——余光中 二、你給媽媽發短信,媽媽不回你,你一般不會心慌,你給對象發短信,對象不回你,你也許會心慌。為什么?根本原因是,你確定你媽愛你,而不確定你對象愛不愛你,只有不確定的東西才會讓人患得患失。 三、不詆毀前任,是對自己過往的尊重,也許是錯了,但那會兒認為是對的。 四、所有失去都是為了遇見,所有曾經分手的心痛,在你遇見那個對的人時,你就會懂,那些心痛都是成長,都是對你自己人生的成全。 五、很佩服那種人,只要知道了一段感情不合適,再難過也狠的下心說再見,再不舍也能假裝灑脫的大步向前,轉身的一瞬間很孤單吧,可是你不知道你的背影有多好看。 六、就像你今天喜歡喝啤酒,明天愛吃冰淇淋,穿過一次的衣服就厭倦,戀人換了一個又一個,其實只有你知道,三歲的布絨玩具到現在還抱著睡覺,心里的那個人也從來沒變過。 七、在愛情的事上如果你考慮起自尊心來,那只能有一個原因:實際上你還是最愛你自己。 八、喜歡吃的食物,可以排隊多等一會,趕時間等的那班公車沒有坐就可以站過去,想去的地方現在就可以訂車票,喜歡的人不用等到特殊的日子再去表白,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遺憾的不是失去,而是在可以去做的時候選擇了保留。 九、一段感情結束的時候,我不會因為我難過就阻止你前進的腳步,你可以不愛我,但我不能不懂事。 十、一輩子那么長,一天沒走到終點,你就一天不知道哪一個才是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有時你遇到了一個人,以為就是她了,后來回頭看,其實她也不過是這一段路給了你想要的東西。 十一、當一個男人不再愛他的女人,她哭鬧是錯,靜默也是錯,活著呼吸是錯,死了都是錯。 十二、先別急著愛我,如果你愿意,先來嘗嘗我的怪脾氣,占有欲,自私,任性和口是心非,過后,若你還愛我,那我的世界就只有你。 十三、男人通常不喜歡吵架,也不主動吵架,但他們擅長令女人忍無可忍找他們吵架。 十四、人只有對喜歡的東西才會特別上心,所以一個人愛不愛你是很明顯的。有多少愛,就有多少原諒,所以你才可以在我的世界里肆無忌憚。 十五、人和人的出場順序很重要。陪你酩酊大醉的人,是注定沒辦法送你回家的。 十六、當一段感情走到迷茫的時候,要驗證是否相愛最好的方法就是分開,分開后如果痛苦、如果思念,那就是真愛,真愛一定會讓倆人再次相遇。 十七、和錯誤的人在一起,就好比穿了雙不合腳的鞋,即使鞋子再美,最終傷到的還是自己。 十八、如果一個人,只有在你,戴著面具的時候才愛你,這樣的愛情必定不會長久,因為偽裝不可能裝一輩子,而你早晚也會身心俱疲。 十九、兩個人相處久了,難免會抱怨一句“你變了”。其實,我們并沒有改變,我們只是越來越接近真實的對方而已。 二十、你要感謝那個人的離開,是他讓你變得更勇敢,讓你突然發現,自己原來會因為愛一個人那樣的奮不顧身,謝謝他帶走了那個不夠優秀的自己,而你剩下的事就是在他不在的日子里,成長,努力,活得更像自己。 賞心悅目的情感文案短文 一、你說無論我變成什么樣子,你都不會離開我,于是我摘下了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二、生命中總有那么一段時光,充滿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對,我們別無選擇。 三、適合是什么,適合就是跟你在一起用不著刻意找話題,很自然的沒了脾氣,說話也不用特別的小心,再忙都不會讓我感覺到孤寂。 四、睡也是你,醒也是你,無孔不入也是你,吃飯想你,走路想你,望穿秋水還是你。 五、我的世界,你不在乎;你的世界,我被驅逐。我真的喜歡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六、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七、就算世界荒蕪,總有一個人,他會是你的信徒。 八、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心里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 九、你可以忽略我的感受,也可以不在乎我的熱情,甚至可以不用理會我的沮喪和難過,但每一個人的付出都是有限的,你知道我認真的時候輸得有多慘嗎,愛情我不要了,你我也不要了。 十、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十一、整個城市都睡了,只剩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夜未央、情卻濃。怎么辦?那個一天不見就想念的人,又占據我的腦海里。 十二、總有那么一個人,你說不愛了,卻在聽到他的消息時,心狠狠地抽了一下。 十三、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里,卻告別在生活里。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來來往往身邊出現了很多人,總有一個位置,一直沒有變。看看溫暖的陽光,偶爾還是會想一想。 十四、縱然有千萬個見你的理由,卻沒一個見你的身份。 十五、有時候我真想忘了你,只記得這個世界,然而,我常常忘了整個世界,只記得你。 十六、不經意的思念是那么痛,痛到回憶都不敢觸碰。 十七、不求被全世界寵愛,只求這一生是你一個人的例外。 十八、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十九、覺得陽光溫暖,是因為你沐浴在陽光里,覺得風景很美,是因為你漫步在風景里。別人再重要都只能在我眼里,唯獨是你,一直珍藏在我心里。 二十、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EF15VE55CCE15TSWDEF5


便當人I'MBENTO加盟金多少錢?
上宇林加盟金多少錢? 》如何確定加盟是否適合你?這些問題你考慮了嗎?早安山丘會賺錢嗎? 》雲端廚房創業,吉食達餐飲集團引領成功鮮茶道會賺錢嗎? 》吉食達餐飲集團:創業成功的可靠夥伴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46j89b 的頭像
    a46j89b

    張怡伶的優質必買清單

    a46j8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